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Austria - Vienna/Wien II (奧地利維也納 ||)

維也納part II
就先來看夜晚的維也納吧~

說實在的,  維也納打燈打得很少
比起布拉格或是瓦倫西亞,  維也納真是省錢的好寶寶XD
不過opera倒是打得滿兇的

維也納的燈偏白光,  布拉格的是黃光
各有風味,  喜歡哪一種見仁見智囉

晚上的Opera

晚上9點多,  雖然很多店都關了
但是karntner大道依舊燦爛啊

人來人往的Karntner

Swaroski到了晚上也搖身一變
改走華麗party風
比早上更耀眼了(我的眼睛真的要瞎了)

無數的觀光客在拍照

這個設計也很特別
早上完完全全的忽略掉這間店
晚上cube點亮後瞬間吸引我的目光啊

好特別的招牌

市中心都是人行徒步區
所以騎腳踏車是違法的喔!  用牽的ok!
我就看到有兩個外國人被開單了Orz
早上有藍天襯托,  晚上有spot light
所以在歐洲走路真的要走很多啊~
為了美景在所不惜

Hofburg Zu Wien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搭輕軌搭錯就將錯就錯拍個照吧XD



這是Wien Mitte站的一家Mall
這裡的麥當勞桌上竟然有iPad!!!!!
這實在是開了我的眼界啊~
但是連吃個飯都要當阿宅這樣不對吧
真的要變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面前你卻在用手機"了

創新的服務

維也納除了傳統的建築也有很有趣的建築
KunstHausWien很有趣
裡面是博物館可以買票參觀
因為當初建這個時候太紅了,  居民一直被打擾
所以只好蓋個博物館讓遊客參觀
裡面的地還凹凸不平啊我的天
不過如果是我我不希望我家的地板是小山丘啊XD
(就算他很美麗)
這裡面也有咖啡店喔~

KunstHausWien

紀念品店

廁所的鏡子

第二棟也在附近叫Hundertwasserhaus
這棟非常colorful造型也很酷炫
把住的地方變得那麼有趣,  設計師真的很厲害
不過如果能重新粉刷一下會更好XD
這棟的某一面種滿了樹,  感覺有點古堡又有點空中花園
創意實在是很偉大

這兩棟的鬼才設計師都是
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
他還有其他作品
Waldspirale, Kuchlbauer Tower, Grune Zitadelle(Germany)
Maishima Incineration Plant(Osaka, Japan)
Quixote Winery(Napa, USA)



Hundertwasserhaus其中一面

噴水池

Hundertwasserhaus轉角

小時候彈鋼琴的時候彈過藍色多瑙河
然後有音樂家說過多瑙河是他的靈感來源
所以我也要去目睹一下多瑙河

多瑙河那麼長,  想必一定不是有捷運到的這一站激發了音樂家的靈感
而且多瑙河是綠色的啊!!!!
話說沒下雨為什麼感覺流得那麼急呢!?
多瑙河面超級寬闊,  走完要一段時間呢

多瑙河一景
河畔的教堂吧!?

在維也納喝太多咖啡,  偶爾也換喝個茶
要冰的是吧,  泡好自己倒進去啊

好喝>////<

OBB是維也納的國鐵  Bahnhof應該就是車站的意思了吧
維也納西站,  也是很特別的設計

大家在買火車票跟訂旅館要小心喔
因為城市的火車站通常都不只一個
請看清楚火車票的起站跟到達站喔~
像這次從布拉格到維也納是到Wien Meidling
但是要出發去慕尼黑是從Wien West出發

火車站也太酷

月台

再見了維也納,  奧地利途中的風景真的美
不過還是抵不過瞌睡蟲的來襲Orz

歐洲火車旅行是此生一定要體驗一回的啊




2013.08.21 聽著黃美珍的途中朝慕尼黑出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