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Germany - Munich (德國慕尼黑)

自助旅行,  總是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隨著自己的步調去品嘗一個城市的風味

搭著OBB的Railjet,  我來到了慕尼黑
說實在的,  德國一直不在我最想去的清單裡面
但是都離那麼近了,  而且還可以順道看個在西班牙認識的朋友
何樂而不為呢?

德國跟想像的差不多
科技先進,  有效率(除了火車之外)
然後大部份的人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人來跟我說德文,  這實在很驚恐)

慕尼黑當然就是先去舊城區啦
步行去舊城區的途中
發現小熊軟糖店!  (Sendlinger StraBe上)
你說, 這蛋糕捨得吃嗎? (怎麼切應該也是個問題, 直接用手拔比較快吧)
買了一包軟糖, 好吃!

也太可愛了!


這是慕尼黑市中心的地標了 New Town Hall
為什麼這次去的地方總是會去看報時的時鐘呢

早安慕尼黑


晃晃晃
突然精神為之一振,  這家的蛋糕也太精緻太華麗了
(由於美國沒什麼好吃的蛋糕, 所以看到這家店差點痛哭流涕)
Cafe Maelu,  接連去拜訪了兩天XDD
第一天吃的是紫色的Provence(普羅旺斯)
薰衣草口味,  清爽而不膩,  讓我一口接一口
第二天吃的是香草千層派
也滿好吃的,  不過派皮可能溫度太低有點硬
這家的馬卡龍就算了XD
總之,  給個推

我也想吃開心果的!


糟糕,  忘了這是什麼了!
National Theater來著!?

Well...天氣很好

一家氣氛很棒但是都是老人家光顧的餐廳
食物.....不是很合我胃口XD

Ratskeller


市中心附近有個很大的市集
從餐廳倒裝飾品店都有,  建議午餐來這邊吃可以省很多
下面是傳說中的香腸店吧
我是一個不愛吃肉的人,  這實在是讓我提不起興趣
不過見識見識倒是不錯

到底有多少種啊!?


這個竿子,  還滿常見到的
德國朋友說,  每一年的五月(!?)都會豎起今年的竿子
然後在豎起來的前一天,  都會派人24小時看守XD
怕有人去搞破壞之類的

德國可愛的一面

噴水池

景點!?


從慕尼黑中央車站正門出來一直直直走就會到慕尼黑市中心
途中會經過一個超大的半圓形廣場Karlsplatz
還有超大的噴水池
這裡人來人往,  很多年輕的學生們出沒

我不是故意要拍他們的


有點突兀不知道哪裡來的城門
Shopping大道, GO!
雖然是shopping街, 但是我只買了雙人牌的產品XD

Karlstor

說到慕尼黑
他們的拜仁慕尼黑隊可是2012-13的冠軍啊
這點他們很驕傲
可惜我不是他們的fan
但是不拍拍這美麗的Allianz Arena足球場好像對不起自己

Allianz Arean


Maximilianeum 很有氣勢
旁邊就是超大的一片公園還有河
很適合悠閒的午後躺在草皮睡覺

Maximilianeum
在公園散步很舒服

很乾淨的河


看到有人在跟狗狗玩丟球
這幅景象實在很溫馨又快樂
不像我家的狗怕水怕的要死
不然就是丟球給他們後根本不會還回來!!!

很溫馨的畫面


這是一家小廣場的冰淇淋店
他用芒果跟榛果口味做了一朵小花
好可愛>///<
就算最後還是要趕快把它吃掉,  心情還是很好

Sooooo Cute!

往English Garden途中的一個門


English Garden
這裡愜意到爆表
不管是要在草地曬太陽
還是要在樹陰下看書
又或者在小溪裡游泳玩水(還有人在衝浪)
真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English Garden一景

還有可愛的鵝!?作伴


Hofgarden就在English Garden旁邊
比起來這裡就是人工修的漂漂亮亮的
花園裡面充滿了五顏六色的花花們
喜歡哪裡因人而異囉

Hofgarten

Hofgarten


德國的公車上都可以帶狗狗
不用鏈子也不用裝籠子
公車每停一站他都會到車門晃一下看看是不是要下車了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可以帶回家嗎


德國朋友推薦的啤酒
但是.....這口味太重了,  饒了我吧

也許周大可以喝

Olympia Park
以1970年代來說,  這有夠摩登
現在這裡變成開演唱會和親子遊樂的地方
不過遮陽的地方有點少(熱)
這裡也舉辦過自行車比賽,  我朋友也有組隊參加
24hrs不眠不休的騎(這也太崩潰了)
結果拿到了第三名!!!!!
真是為她驕傲啊!!!




從高處眺望

奧林匹克公園旁邊就是BMW的博物館啦
雖然平時對車子不熟,  但是不進去看好像對不起自己
高的是BMW總部(感覺在裡面工作風景很好XD)
矮的是BMW Welt



BMW博物館當然就是展自己的車啦
跑車,賽車,古董車,金龜車,摩托車,007的車
以下有幾張圖請觀賞








很感謝Susanne陪我渡過了一整天
想當年我們一起喝著Agua de Valencia
這次我們一起喝著啤酒+Lemonade
能再見面實在太開心了!!!!!!
她跟我說,  啤酒對德國人來說是裝在不同的胃
難怪每個德國人都那麼會喝......

Susanne & Burning

下一站,  蘇黎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