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Czech Republic - Praque/Praha (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 第一個印象就想起蔡依林唱的布拉格廣場
布拉格對我來說有點神祕, 在去之前很多人就跟我說很漂亮

機場交通到市區真的很方便
出了第二航廈外面就是119公車直達地鐵綠線Deivicka站
上車買票40KC/人
再搭到市中心, 大概40mins就可以到哩

地鐵站


說實在的布拉格的景點非常集中,  所以對遊客來說很方便
走路+輕軌幾乎都可以把該看得都看了

Power Gate旁邊就是歌劇院
但是大逆光照不出來啊
Power Gate

布拉格廣場
歐洲呢果然到處都有廣場, 教堂, 城堡
布拉格廣場真的很大, 也很熱鬧
很多街頭藝人
連接廣場有條Parizska街, 街道很美, 那邊有所有的高級精品店

布拉格廣場


被擋住的教堂,  要看全景只能買明信片了,  囧
然後後面一個拱門進去有台灣人很愛shopping的保養品店 - Botanic
但是我個人覺得Manufactura的感覺也不錯啊



天文鐘
布拉格廣場赫赫有名的景點
每次到了整點就一堆堆人擠在前面看報時
請大家看鐘的時候也請小心扒手啊!
很多商家裡面都有賣迷你版的天文鐘

可愛的天文鐘

這家是我說得Manufactura
在市中心到處都有她們的店
除了保養品外,  很多木頭製品也都很可愛,  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像這隻會飛的乳牛一樣XDD

其中之一Manufactura


這家麵包店呢,  只要從廣場倒查理大橋一定會經過
不知道是地理位置還是年代久遠或是手藝高超的關係
這家店就是很火
我買了這裡的傳統卷卷麵包(下方機器正在烤的)
還有巧克力薑口味的星形麵包
我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啦
不過卷卷麵包感覺以前爺爺有做過類似的感覺

快搶! 不然就沒了


不斷的被旁邊小店吸引,  過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到達查理大橋
人人人人人好多的人,  要拍個照真的不容易啊
橋上呢,  有很多的小販
大部份都是人物速寫跟賣耳環項鏈的




是玩命關頭5是布拉格拍的吧!?
真想賴在橋上的陰影處發呆吹風,  實在是一種享受

望著遠方的城堡

我在裡面喔!

查理大橋另一端

走到盡頭處可以下到河岸去拍查理大橋喔
只是去的那天陽光超級強,  常常曝光過度 = =+

橋下觀望


在舊市區亂走
驚見.....
不~ 你千萬不要放手啊啊啊!!!

原意是...? 嚇人?


捷克料理
這道是茄子裡面塞了半熟!?雞肉跟甜椒
然後放上起司拿去烤(我的分析應該是這樣啦XD)
滿好吃的

好吃好吃

說捷克料理
當然就是烤鴨啦,  原來烤鴨也是配酸菜XD
我是怪人,  比起烤鴨我更喜歡酸菜!
大家到捷克也來吃看看啊

這也好吃!


晚上的布拉格廣場
歐洲的夏夜永遠是那麼的美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味
請欣賞幾張廣場+查理大橋的夜景~








布拉格的山上有個大城堡
如果是先搭輕軌上去再往山下走
會先到國王的花園
花園很大,  從來沒有想要走完的意思
裡面還有養貓頭鷹!!!
但是他們早上不能睡覺也太可憐了吧!!!
如果想像這位小男孩一樣,  請先準備200KC

好酷的貓頭鷹!

花園一景

大教堂
從城牆眺望布拉格~
晴空萬里真是舒爽~
最後可以沿著城牆有階梯把你帶回地鐵站




我到了布拉格才知道原來大名鼎鼎"會跳舞的房子"在布拉格
對於我這種出門不太作功課的人最喜歡來歐洲了
因為歐洲的觀光資源可以讓大家臨時抱佛腳還可以玩爽爽
為了要拍這房子,  大家全都擠在分隔島上哩

景點快拍!


街區一景

後面這棟,  Google Map說是市政機關
但是我去的時候裡面好像有什麼展覽
所以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陽光依舊燦爛

Vaclavske nam. Wenceslas Square
恩....大概就是這條街的名字吧
大道的盡頭就是上面那棟建築物


這是博物館

捷克有種古色古香的美
晚上打了燈,  更能襯出她的味道
走在捷克的路上,  充滿了歡笑聲和音樂
就算是晚上10點11點, 街上依舊充滿活力
布拉格夏夜的美實在是一種享受


布拉格中央車站
再見了布拉格,  謝謝妳帶給我很多的歡笑


2013.08.17 下個目的地, 維也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